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指导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760

   201975日上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指导研讨会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606#6418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研究生辅导员金鑫,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欢,院研究生会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孙昃怿;今今乐道读书会(苏州分会)理事长、悦容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喻子容,副总经理沈家仪,总经理助理徐欢以及非鱼文化创始人陆洋,设计总监范婧,产品经理汤健,总经理助理陈雪瑶等。此次会议主题为“携手培养敢为人先创新人才,共商助推勇立潮头创业项目”,研讨会由刘慧婷主任主持。

研讨会上,参与各方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和企业携手,更能够致力于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实力强劲的人才,特别是具有引领性、创新性、不可替代性的杰出人才。这也是顺应创新趋势、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今今乐道读书会和非鱼文化的教育育人理念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尤其是在培养具备创新素养人才,助推创业项目这一事业上,今今乐道读书会与非鱼文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了助人助己的向善理念。

据悉,以此次研讨会为起点,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和切入点,与会各方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逐步拓展以学校为实践的大平台,打造“勇创好未来”创业增能计划。始终秉持培养创新思维、理清创业思路和助力初创项目的初心,以多样化的形式和固定的时间,聚力多方力量进行创业增能计划的实现。在此基础上,打造教育文化产业联合平台,平台目标是成为在校生创新创业的加油站和加速器。

活动最后,经三方协商,初步达成了“搭建平台、融入日常、形成品牌”的合作共识,形成“理论实践两条腿走路”的合作框架,用开放式的理念在合作中不断融入新想法、融入新血液,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在探索中为高校、教育产业和文化产业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图文︱孙昃怿   编审︱刘慧婷、金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