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近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75名,授予博士学位34人(含当代中国政治、马克思主义哲学);招收硕士研究生141名,授予硕士学位92名。在毕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中,已有一批晋升为高校副教授、教授,有些担任了各级党、政领导职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2015年连续年承办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部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江苏组的暑期考察和社会实践活动,20135月,成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4月承办了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价值研讨会。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维凡、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兼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等领导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8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10月承办了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讨会。教育部社科司徐维凡副司长、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处陈矛处长、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委会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树祥教授等12“基础课”教指委成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唐凯麟教授以及全国130多个高校的150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会议以专题报告、大会交流、小组讨论、现场考察等方式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