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社区参加姑苏区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
时间: 2019-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798


201976日上午,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高人居质量,响应姑苏区委、区政府提倡的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沧浪街道潼泾一社区开展小区环境提升行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作为潼泾一社区党支部共建单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带队、同研究生党员代表王者愚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欢等走进居民社区,参与城市卫生大清理活动。

 城市文明、家园美丽是苏州全体居民朋友们的共同愿望,为将全区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落到实处,姑苏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的带领下与各基层支部的党员们、志愿者一起,到银桥新村参与“大扫除”。沧浪街道党员志愿者联合姑苏区党政办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中国民主同盟苏州市委员会、苏州燃气公司党支部、苏州供电公司党支部、书香酒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等70多名党员志愿者,清理该小区沿路、沿河、绿化带等堆积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搬运床垫、沙发等大型废弃物。

 银桥新村是苏州市姑苏区的老旧小区,小区内杂草横生、居民楼小广告随意粘贴、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卫生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师生代表全程参与了居民区各个卫生死角内的杂草、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同时粉刷清除违规小广告,搬运各种建筑垃圾近20车。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潼泾一社区党支部是党支部共建单位,两个支部之间经常开展各类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经常走出校园深入街道、社区,进行各类志愿活动和社会服务,此次参与到苏州市姑苏区城市环境建设百日活动中,是一种让大学生走出课堂、积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文明实践活动最好的方式。


图︱王 欢 文︱王者愚 编辑︱王者愚 编审︱金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