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川书记一行来我院传经送宝
时间: 2019-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06

    201974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川书记率团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传经送宝。南航马院参加本次活动有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办公室主任曹运星等。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副院长许冠亭、综合办主任刘慧婷、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文娟、组织人事秘书刘媛媛、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金鑫参加了交流活动。


田芝健院长首先对南航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田芝健院长认为,学习好、传播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更好地立德树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工作者的天职。要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实现教学激发科研、科研支撑教学的相辅相成。田院长表示,真诚希望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常来常往,并对开展互聘师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并形成了共识。


在交流中张才君书记向徐川书记请教了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特别是做好教工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徐书记指出,南航马院党建工作在摸索中前行,在近年来,十分重视凝聚人心的工作,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教师在难时、难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具体工作做实细,在“一流马院、幸福家园”的旗帜下,“全家福”、“全家宴”等活动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院特别重视校内协同,与此同时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企业、街道、新华日报社、雨花干部学院等单位和地方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徐书记所在的党支部获评被省委组织部“百家党支部工作室”。

活动中,经双方协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聘请了徐川书记、王智院长等几位教授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兼职教授。徐川书记还高兴了收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金鑫老师为徒弟,为金鑫老师开启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征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