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九名师生赴华中师范大学参加教学技能展示与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 2018-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1337

    2018121516日,2018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前期动员、课堂培训、赛前预选,派出卢钰、吉星、吉莹、刘威、李成五名参赛选手和张才君、朱蓉蓉、陈枢卉、胡绿叶四名指导教师参加此次教学技能展示和交流活动。

    1215日,来自全国各地四十余所院校一百八十多位选手分为五组进行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我院五名选手赛前精心准备、认真磨课,赛中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获得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未来教师的风采。在学生进行教学技能展示的同时,四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的高峰论坛。论坛围绕微格教学、学科思政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思政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通过参加此次高峰论坛,与会教师及时掌握思想政治课的理论前沿动态,充分学习借鉴各高校的教学改革经验,以更好提升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思政教学和教育硕士培养实效。

          在参加论坛活动期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副主任陈枢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胡绿叶到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交流集中围绕学院党建、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四个主要方面深入展开。华中师范大学以创建研究中心为依托,搭建科研团队,保证每个教师都有在研省部级课题,促进了科研与教学双提升;在党建上,充分挖掘校内红色资源,设立“恽代英班”、“恽代英党校培训班”,创建党建品牌。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内生力量、提升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改革、打造“三家型”高素质教师队伍、厚植学科土壤、加强国际合作、狠抓党建等各个方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通过交流,增进了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互动了解,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同时深入探讨共同存在的不足,以更好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