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交流会
时间: 2022-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1398

为落实学院教学工作部署,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近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暨工作交流会。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晓蕾、副主任祁文博、教务秘书徐云露、骨干教师代表及助教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蕾主持。

会议首先是新助教面试环节。教研室各位教师听取了申请人员的基本情况汇报,并就其学习、工作经历、未来助教岗位职责及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最终经充分讨论研究,决定吸纳杨雪同学加入助教团队。

随后,教研室围绕本学期教育部颁发的教学要点和新教学实施方案对教学体系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重难点把握、课程建设与实施、教学管理与保障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并就如何创新教学体系,高效开展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实施方案。谢贵兵等老师对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王晓蕾主任强调教学团队务必高度重视授课规范,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课程内容,关注教学效果反馈,推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提质增效。祁文博、徐云露两位老师就助教如何有序开展建课建班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等进行了指导。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教学计划和教学规范,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教学团队成员表示将切实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以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审核|王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