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昆山市第一中学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启动
时间: 2021-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688

2021910日下午,在昆山第一中学举行的“做经师更做人师”——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纪念顾炎武诞辰408周年活动上,举行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昆山市第一中学、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三方合作共建签字仪式。昆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永清、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会长陈建林、昆山市第一中学校长赵斐、副校长王志虎等,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院长助理兼思政课实践教研中心主任孔川副教授、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博士,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张建晓博士后,研究生代表王雪、乔琛等出席此次庆祝活动。

此次庆祝活动上,田芝健、姚永清、赵斐分别为苏大马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实践基地以及研究生工作站授牌;昆山顾炎武研究会会长陈建林为昆山一中“日知学堂”授牌。此前三方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合作共识,今天正式签约并启动共建。活动上,昆山一中、昆山顾炎武研究会亭林分会等还带来了乐器演奏、合唱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乔琛演唱一曲《江山》献礼昆山市第37个教师节纪念庆祝活动。









此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启动仪式,是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昆山市第一中学、昆山市顾炎武研究会三方优势互补、合作共建、协同创新的重大契机,对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合作各方今后将加强协作,在校本教材研发、特色课程建设、研究生实习和实践调研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协同创新。


图文|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