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山东省惠民县机关党建研修班
时间: 2017-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932

     20171029日—1111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山东省惠民县机关党建研修班。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共计70人。1030日、116日,惠民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马志忠、副书记常增静分别作为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带队领导全程参加培训,并分别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朱蓉蓉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吉启卫,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带班老师石利军、培训班学员一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吉启卫主持。

朱蓉蓉教授在开班式上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情和院情。她说,苏州作为孙武建功立业的地方,与孙武出生地惠民县有着紧密的联系。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愿意继续与惠民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展开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在机关党建特别是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马志忠书记、常增静副书记代表惠民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惠民县与苏州大学的密切交流,共同围绕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合作,不断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库优势转化为推动惠民县机关党建和惠民县创新发展优势,服务惠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升级。

据悉,培训期间干部学院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苏州机关党建创新》《如何做优秀机关党务干部》《苏州城市发展与城市精神》等理论课程,带领培训班学员到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交流学习,考察昆山市机关服务品牌建设党建示范点——昆山市国税局,相城区党建示范点——区交运局,考察昆山市改革开放成果展,考察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建创新等,进一步拓宽了学员的机关党建理念思路,达到了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