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踊跃参与“十九大精神”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237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苏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硕博学子组成苏州大学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别于1113日、14日和17日,在独墅湖、天赐庄和阳澄湖三个校区成功举办了“十九大精神”校园宣讲活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俞伟清,教育与管理科科长严明,各学院(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等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宁正法老师与俞伟清老师分别为三场宣讲活动致辞,就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及我国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等主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讲话中突出强调了苏州大学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必要性,希望各位同学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为国家兴盛和苏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站是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1113日下午2点,宁正法老师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宣讲团的3名博士研究生与8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聘书。

    丁新改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所通过的重大决策,精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让同学们从整体上认识了解“十九大精神”。储萃同学以“生态文明”为切入点,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意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借此阐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立场,分析十九大对“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通过尝试拨打环保热线举报身边不文明的现象。毛瑞康同学则用其幽默风趣而又激情洋溢的演讲风格分享了他关于“四个伟大与当代青年”的看法,号召广大研究生们不忘初心,树立青春梦想,坚定青年自信,为青春中国助力添彩!

    1114日下午2点,在天赐庄校区的红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场宣讲活动。李佳娟同学以“百年目标聚共识,奋斗青春勇担当”为话题,阐述了“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主要内容及当代青年与“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系,希望苏大研究生们能够抓住机遇,脚踏实地,放飞梦想,与祖国共成长。

   杨静同学则号召同学们“认识新时代,勇做新青年”,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有担当,牢记使命有作为”。齐晓营同学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关键词为串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真切感悟。杨璠同学则从“文化自信”这个细节之处落笔,呼吁大家要继承发扬优秀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阳澄湖校区作为以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和沙钢钢铁学院为主的工科校区对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到来更为期待。

   1117日上午9点,宣讲活动在交通楼南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徐雪闪同学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为主题,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肯定了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效。朱颖同学则是从“新时代下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切入点,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这两个关键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张巩轶同学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如何树立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呼吁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为了伟大梦想不断奋斗!最后,王红怡同学讲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成就,强调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苏州大学“注重学业、培养品格、树立优良学风、提倡服务精神”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

   本次苏州大学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和兴国担当,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苏大研究生们会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作为开创未来,为学校发展,民族复兴,国家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转自:苏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