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时间: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799

    要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党的十九大高度评价十八大以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卓著成效,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具体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内治理的重大思想和部署,必须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要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为关键的基础方略。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这一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三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根据时代要求坚持两个不动摇:党要团结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四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五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对党所面临的重大考验和风险保持高度警觉,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六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抓好政治建设这一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证党建方向和效果。

  七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好党的思想建设这一党的基础性建设的重大价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八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党内治理与国家政权建设国家治理、社会建设社会治理的协调协同性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本文作者: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田芝健

转自: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