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2-03  作者:   浏览次数: 1240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在祖国各地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江苏省常州市2022级本科生尤思逸同学积极前往溧阳市南山竹海旅游有限公司参加实践锻炼活动。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南山竹海景区的游客中心处为游客们讲解游览路线,帮助游客们获得愉快的旅游体验。此外,她还为游客们提供冬日暖心服务,给游客们发放大熊猫耳罩、提供热水等。尤思逸同学踏实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们的高度肯定。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历练自己、创造价值,为家乡、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为尤思逸同学为游客讲解游览路线)

贵州省遵义市2022级本科生张蔓云同学返乡后第一时间向遵义市绥阳县西街社区报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积极热情地参与春节慰问老人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暖暖的关心和陪伴。同时,她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办违规酒席、宣传规范停车、登记商户收益、落实网格化管理等。在寒冬里,面对繁杂忙碌的任务,张蔓云同学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她表示:“在基层实践锻炼中,我不仅学习了社区治理的工作经验,还磨砺了自身的品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努力发光发热,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服务家乡的事业之中。”

(图为张蔓云同学在社区工作)

(图为张蔓云同学宣传规范停车)

河南省南阳市2022级本科生邵爱军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当地开展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讲活动。邵爱军同学认真准备演讲稿和PPT等宣传材料,热情负责地为高中学生解答疑惑,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她积极向当地的高中生介绍苏州大学,讲述了苏州大学的校园文化和校风校训。大家纷纷表示十分向往苏州大学,要刻苦学习努力成为苏州大学的学子。在家乡的宣讲活动中,邵爱军同学与组员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积极应对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圆满完成宣讲任务她表示:“我们大学生正在用自己的实践行动为家乡作出贡献。回高中宣讲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能够让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还可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鼓励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图为邵爱军同学为宣讲活动做前期准备)

(图为邵爱军同学宣讲演示文稿)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号召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充实假期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感,激励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以青春之我,奋进新征程。

图文|苏大马院科协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