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苏大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智工舍功能型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建联学二十大 携手同行谱新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143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组织活动的凝聚力和实效性,近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智工舍功能型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建联学二十大携手同行谱新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由智工舍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刘仕晨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金鑫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主题鲜明、方向明确、意义重大的会议,希望同学们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基本原则,加强理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做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硕博士宣讲团成员张雪薇进行了“‘两个维护’中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的主题宣讲。她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党和党内领导核心的关系”“党内领导核心和人民的关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两个维护”中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希望同学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巩固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特别设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在答题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活动氛围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林心杰、徐佳雯、刘雪冬,智工舍功能型党支部党员陈志贤、石金怡表现优异,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和引导了两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图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