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 “苏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的探索与实践” 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1513


77日上午,“苏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讨会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苏州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汤涛、副主任尹涤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行动支部”书记吉启卫博士后、硕士生思政课教研室副主任王慧莹、博士研究生毛瑞康、硕士研究生代表王雪等参加研讨。



苏州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汤涛、尹涤尘详细介绍了“苏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第一、二阶段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双方合作开展第三阶段深化研究的诚挚邀请,以期在合作研究中探索构建科学的制度执行力评估指标体系,形成推动创新制度执行力评估的有效机制与科学方法,切实强化对制度执行的全方位、立体式监督。


课题组围绕苏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的探索与实践的创新做法、科学体系构建、评估标准构建、实践调研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高度的思想共识与深化合作的意愿。汤涛副主任和尹涤尘副主任表示希望在后续的合作研究中深化课题研究的理论深度,切实提升制度执行能力,增强制度自信底气。


田芝健院长针对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课题研究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创新苏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制度执行力评估探索实践走在前沿走在前列的十个关键问题,并指出构建科学评估体系要把握好“三个度”与“五个效”的关系,就合作开展党内法规制度及其执行力研究提出了建议。汤涛、尹涤尘两位领导对田芝健教授的“三度五效”建议高度认同,并对田芝健教授贡献的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会谈共识继续深化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