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 论以博学”|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参加苏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杯校级辩论赛初赛
时间: 2022-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631

20221126日,苏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杯校级辩论赛初赛于苏州大学东校区东教楼517顺利举行。本场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梁茹主持。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时间赋予生命意义/生命赋予时间意义”。正方队伍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真”队:一辩张玥二辩程慧琴、三辩赵薇婧、四辩张一萌,所持观点为:时间赋予生命意义。反方是来文学院的“鸿鹄”队:一辩张文晗、二辩王俊馨、三辩董文倩、四辩丁博艺,所持观点为:生命赋予时间意义。本次辩论赛由“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评委分别是法学院陶锦婷、轨道交通学院彭欣怡以及医学院张旭。辩论过程中,辩手们思维灵活表现优异、辩词新颖且富有深意。


点评环节三位评委对两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认为双方论点清晰、论据充分、观点深刻。同时,评委们也对本场辩题的破题角度提出了合理建议,并表示希望双方能跳出思维局限展开辩论。

在唇枪舌剑中思维碰撞,在针锋相对间论道纵横。辩论赛场上,各位辩手展现了马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体现了缜密的思辨能力、推理能力和辩论技巧的结合。期望同学们在经过此次辩论赛后有所收获,将辩论严谨求真的态度运用到学习上和生活中,继续展现马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

|王佩青 刘庆柱 文|田艳丹 刘青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