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筑梦成长|苏州大学第四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晁平复副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 2022-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301

20221128日,苏州大学第四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讲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晁平复副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题为“川兮归海:新征程下的取舍与选择”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院学生党总支、院研究生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金鑫主持。

晁平复副教授从“新征程下的取舍与选择切入主题,助力同学们高效规划学业生涯。晁老师提“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引出在座学生的热烈讨论,并将高中和大学生活比作为川与海,形象地指出高中与大学生活的区别。随后,晁老师将人生旅途划分为“成长、成才、成年”三个阶段,并结合自身成长和海外求学的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出了成长成才每一阶段的中心任务与主要目标。他表示,克服大学就读迷茫期的最重要的方式是认识自己,只有了解自己的兴趣方向优势长处,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才能有效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目标。

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适应新环境”“中外学生学习习惯差异”“未来就业竞争压力”等问题与晁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晁老师的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对高校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认真思索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努力的方向,在面临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坚定地迈步向前。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本次学业生涯规划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解答了同学们该如何面对加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下产生的困惑,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如何规划今后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马院每一位学子都能坚定理想与信念,努力奋斗拼搏,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道路

|贺乾  文|田艳丹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