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
时间: 2017-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652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20171110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支部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许冠亭、组织人事秘书李文娟、教务秘书耿俊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田芝健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种政治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要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科研能力、宣讲水平的重要途径来认识、来对待。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成立了十九大宣讲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之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内容的形式和方式,将政治培训、专业培训和业务培训有机融合,真正将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借此契机,学院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理论研究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

张才君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是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学习的重点,需要我们深入研读。但仅仅研读十九大报告是不够的,十九大决议、对党章的修改、原著等也都是十九大精神的一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支部后期应举办一系列研读分享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许冠亭副院长分享了研读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表述中,没有将“分两步走”与“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用“,”隔开,强调了整体性。研读十九大报告,许多细节方面也蕴含了意义。所以,我们要反复、深入地研读十九大报告。

本次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提升了党员的时政理论修养,取得了一定的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推进本学期的机关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