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17-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2944

       2017118日上午10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走访我院,听取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汇报,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给予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许冠亭,院长助理朱蓉蓉教授,姜建成教授以及曹观法、胡绿叶、牟丽、林慧平、范留库、吴丹、谢贵兵、李莉等教师代表,刘慧婷、李文娟、耿俊丽等出席汇报会议。

田芝健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来院走访开展审核评估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田院长重点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学院自选特色项目等方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许冠亭副院长根据第三方调查数据中近三年学校本科毕业生对思政课教学反馈中本科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满意率逐年提高的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任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姜建成教授作了有关补充说明。

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现阶段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的最好时期,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最好时期,随着各个层面对思政课重视程度的提高,对如何上好思政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州大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抓落实,进行了有效的创新探索,并取得了成效,对此应予充分肯定。同时,思政课建设也面临挑战、存在一些问题。教师队伍资源紧缺是高校共同面临的问题,必须加强培养和引进补充。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调动师生和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的授课教师团队的构成、思政课的课程建设经费等方面进行了询问。特别是在走访前调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2016-2017学年的试卷和成绩,进行数据分析,对课程成绩曲线、课程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联系这一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和促进持续改进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部胡绿叶等老师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上好思政课给予了有力指导。


田院长表示,专家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的走访指导政治站位高,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成绩的肯定对我们是有力的激励,所介绍的南京大学做法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宝贵经验,对我们存在问题的揭示非常精准,对我们改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将及时进行有效整改,进一步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评提质、以质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