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 “凝聚民族团结合力,汇聚发展磅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1169

 1123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召开“凝聚民族团结合力,汇聚发展磅礴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本次活动由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主办,2022级本科生莫璟昊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一则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宣传片同学们积极交流,分享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看法。邵爱军表示民族团结离不开人民两个字,要想少数民族人民所想,急少数民族人之所急,为人民带来切实的、广泛的利益。陈欣睿认为民族团结是每个民族都得到发展,每个民族都能一起奔向美好生活,每个民族的人民都能有满足幸福的笑容,每个民族的优秀文化都百花齐放,让祖国这个花园满园春色。

随后,主持人莫璟昊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云南独龙江乡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并由此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脱贫发展成就的热烈探讨。代子馨介绍了四川大凉山344名彝族村民“藤梯变钢梯,钢梯变楼梯”的生活巨变,讲述了敖润苏莫苏木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张蔓云表示,一个国家的制度好不好,只有在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中才能得以验证,也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号召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为国家民族的团结统一时刻准备着。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深度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对于社会安定、国家昌盛的重要意义。马院学子必将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图文│苏大马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