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深入一线思政课堂听课并指导
时间: 2017-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793

    2017113日上午一早学校党委书记江涌教授就从本部赶来独墅湖校区二期,首先听取了郑芸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第二节课时,江书记又听了段星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关于近代洋务运动等相关内容。

江书记一边听课,一边还认真地做着记录,并关注课堂的情况。听课结束后,江书记分别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江书记认为郑老师能较好地把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就运用在课堂教学中,体现了思政老师的政治敏感性和时效性,教学内容丰富,能充分利用好现代设备,与同学的互动亲切,老师素质优良,上课效果佳。段星老师的课信息量大,史料内容熟悉,分析透彻到位,课堂氛围好。江书记还向两位老师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比如要更好做好材料阅读后的总结,做到既要放得开,又要收得拢。对大量的信息要进一步归类总结组合,会更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

江书记在交流中表示要更好地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关心教师发展,要更好地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到位。江书记到一线听思政课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版)》落地落实的重要体现。

据悉在江书记听课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其中教学公开示范课,进行集中听课和集中评课。另外院领导还对有关老师进行了“看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