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研讨会
时间: 2017-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1509

    1027日下午,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研讨会在独墅湖校区606#6418会议室成功举行。金湖县纪委常委、县政务办主任侯先标,金湖县纪委宣教室主任孙高勤,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双湖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张震,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州中心主任束礼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研究员、院长田芝健教授、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文娟、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长吉启卫、副会长郑善文、柯永海,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毛瑞康和研究生代表、研究会会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吉启卫主持。

张才君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比较重要的任务,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正是恰逢其时。我们都要认真研读原文,领悟原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非常鼓舞人心,各位同学作为当代青年要以此为动力,明确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在实践中增强自己的本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努力培养自己的“铜头、铁嘴、橡皮肚子、飞毛腿”,争做新时代的青年标兵。

田芝健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寄予了厚望,提出了重要期待,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艰巨。中国梦的征程是接力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一定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学院为促进青年发展,也将继续创造了平台与机会,各位青年学子要不断磨练自己,既要多读书,打牢理论基础,又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梦想,书写人生精彩的华章。

侯先标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青年的感想。他认为,各位青年同志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有目标、有能力、有操守、有总结的“五有”青年,不负时代重托。

孙高勤主任结合基层工作鼓励大家要带点理想去工作去生活,敢于在实践中积极创新,发挥自己的才能,做到文武双全,同时也要多下基层走走,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

张震行长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报告特别谈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厚望,各位青年朋友们要坚定信心,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多跑多看多钻研,日积月累,久久为功。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束礼兴主任在发言中指出,青年正当时,且行且珍惜,每个人的人生都不轻松,每个人都要演奏好自己的主题曲,坚定青年自信,踏实勤勉,让优秀成为自己的好习惯,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优秀青年。

李文娟老师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十九大虽然闭幕了,但我们青年的新征程仍然在路上。各位青年学生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精英,一定要利用好学院搭建的舞台,提升自我,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中国梦的大舞台上展现苏大马院学子的风范。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同学徐雪闪、肖小芬、毛瑞康等围绕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一定会深入研究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认真领悟各位领导老师的讲话,勇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研讨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根据研究会章程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柯永海做换届工作情况说明,会员根据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任研究会会长吉启卫代表研究会发言,他说,研究会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不断带领全体会员夯实理论功底,积极开展实践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都读好读懂读透,不断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贡献研究会智慧。

研究会指导老师田芝健教授对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功底,加强对原著原理的研究学习,瞄准人类发展和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需求、重大战略,立足学校实际,为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位研究会同学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各尽其才、各显身手,不断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风采。

张才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全体研究会成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的研究会班子,一定要多动脑筋,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带领研究会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