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纪实
时间: 2017-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84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时政理论修养,1027日下午,由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明确新时代使命”交流分享会在王健法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佳娟、毛瑞康应邀在会上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俞伟清、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科科长严明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宁正法和俞伟清两位老师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宁正法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是对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理念的继承与发展,是党的智慧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俞伟清老师指出,全校研究生都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做好带头示范作用,深刻领会文化自信,弘扬校园精神,为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佳娟做了主题为“十个‘新’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交流分享。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新矛盾、新要求、新使命、新征程、新安排、新体系、新战略、新气象、新格局。面对这种新的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也必须要与时俱进的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以崭新的面貌进行崭新的实践,迎接崭新的挑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毛瑞康以“四个伟大和当代青年”为主题,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四个伟大的主要内涵及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不忘初心入手,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这一伟大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四个伟大为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青年必须要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丰富多彩的宣讲内容,激情洋溢的宣讲风格,让在座的各位师生都深受启发,与会同学也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对十九大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看法。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已有多位师生受邀在校内外的讲堂上为党员、社区群众做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收到了良好反响,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