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机关党支部与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党支部、东山雕花楼党支部联合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1246


2019528日下午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418教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机关党支部与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党支部、东山雕花楼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壮丽70周年 奋斗新时代”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薛志坚、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唯贤、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副主任程洪福、苏州市东山雕花楼宾馆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黄春秀、苏州市东山雕花楼宾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支部副书记张斌等两个支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等院机关支部成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文娟主持。

根据活动安排,田芝健院长和张才君书记结合主题和自身的感悟分别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田芝健院长指出,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拙政园、雕花楼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共同探讨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力提升和作用发挥,很有意义。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十八大以来,党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正是凭借着健全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理论体系把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紧紧凝聚在了一起。田院长简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党和国家所走过的壮丽历程,表达了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对党的事业与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敢于面对新情况和新挑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整合校内优质资源,更好地立德树人服务社会。

张才君书记以“我的成长及其背后的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对“六七十年代:物质匮乏的童年与大国重器”、“八十年代:走出农家门与社会主义小康目标确立”、“九十年代:放飞梦想,书写青春华章”、“二十一世纪:新的出发点”四个时间段的阐释,结合个人成长、求学、入党、工作的经历,把人生梦与立国、富国、强国相融合,不断实现爱党、爱国、爱己三位一体的人生目标。最后,张才君书记呼吁大家在迎接共和国70周年之际,每一位党员同志为了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干! 会上,拙政园党支部书记杨唯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进行了互赠图书仪式。书香连党建,友谊共长存。通过相互赠书,有效增进三方的合作与交流。

紧接着,所有党员同志来到了炳麟图书馆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当优美动人的旋律响起,大家不由自主地参与其中,紧跟着旋律,挥动着国旗,一齐放声高歌,用热情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衷心的祝福和歌颂。歌唱结束,党员同志们齐声高呼“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拙政园党支部书记杨唯贤进行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解读。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每个党员同志应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展示正能量,发挥正面作用,为积极自觉地构建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最后,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会上进行了启动仪式,所有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团委书记金鑫结合自身的文学专业和开展学生工作的体会,认为当代青年要坐得了学术的冷板凳,又要上得了社会实践大舞台,而两者的重要基础要始终坚持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勉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也将陆续开展更多生动活泼形式的大学生实践活动,加强与其他党支部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组织人事秘书刘媛媛结合自己在海外学习生活经历,通过国内与国外的生活环境对比,深情流露出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并以拙政园、雕花楼为例,建议采用体验式文化旅游的形式从文化角度打造每个人的“中国心”与“爱国情”,不断丰富文创产品内涵与形式。

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薛志坚听了各位发言后,深有体会,为此次活动做了深刻总结。他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这和接班人,要不断培养实践的能力,开拓自身的视野、提升自身认知水平,同时要保持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有机结合。最后薛志坚主任呼吁作为基层一线党组织,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在致辞70周年回顾壮丽历程之际,为我们伟大事业继续奋斗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


图|章咏芳  文|雷晶  编辑|雷晶  编审|张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