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苏大马院退休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团共建促发展 培育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11月18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团共建促发展 培育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支部姜建成教授受邀作主题党课。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雅婷主持。

姜建成教授以“高举伟大旗帜,勇担青春使命”为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旗帜、青年怎样高举伟大旗帜、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工作的新期待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高举党的二十大旗帜,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守爱国初心,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在交流讨论环节,对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姜教授一一耐心细致解疑答惑。徐生锦、李田甜、归晨悦等同学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学科思政专业的学生,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引,将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融入思政课堂,努力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以及青年团员更加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退休党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