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代表学院参加“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江南大学专场活动
时间: 2017-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1623

    102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代表学院参加了在无锡江南大学举行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专场活动,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翠华也应邀参加了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团省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李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马研所所长孙肖远、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无锡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江金健以及来自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社科理论界的专家领导等50多名代表,有200多名江南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活动。系列活动由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理论之光承办,江南大学协办。

本次校园沙龙活动在《共产党宣言》的朗读声中拉开序幕,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教授致辞。活动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思想之魂,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就“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的精神上的精华”发表了主旨演讲。第二篇章是光明之路,江南大学陈绪新教授讲述了《让历史告诉未来》,阐述了“思想要得到实现,就要有使用实践力量的人”的道理。江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读团的代表讲述了《让我们为马克思主义代言》的昨天与今天的精彩故事。现就读东南大学博士的校友杜聪以及江南大学国旗班成员讲述和表演了《那些年,马克思主义带给我们的力量》的动人故事。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焕明教授作了有深度的点评。第三篇章是生命之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瑶朗诵了马克思《给父亲的信》:“永远对你敬爱的儿子!”,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的庄若江教授作了有温度的点评。第四篇章是存在之思。江南大学的唐忠宝老师与三位同学周宇洋、冷东哲、王梓力进行了圆桌论坛。活动表现出师生之间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反映了唐老师较强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良好把握,也展示了唐老师接地气故事的感染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直立,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