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在苏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展示暨期中教学检查“三集”活动
时间: 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1273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认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集体备课、集中听课、集智评课”的“三集”活动,并高度重视以教学比赛为抓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95月8日下午,在东校区文成楼307教室,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第二届在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展示暨期中教学检查“三集”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冠亭,院党委委员、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姜建成,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杨余春、范俊玉、顾宏松、陈枢卉、罗志勇、高志斌、唐强奎、郑芸、林慧平、王晓蕾、谢贵兵、程云蕾、姜明、郑善文,教务秘书耿俊丽,还有文正学院思政教研室杨秀芹老师。

 首先是由参加第二届在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的教师进行赛前教学展示。林慧平老师和谢贵兵老师按照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竞赛内容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赛前展示,陈枢卉老师和罗志勇老师按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竞赛内容,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然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就集中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集智评课,并就教学的各环节的改进进行集体备课。参赛的四位老师也进行相互点评,取长补短。老师们的讨论主题集中、气氛热烈、评点精准、环节细化、相互启发,既帮助和提高了参赛老师的教学能力,也促进和影响了所有参加“三集”活动的老师,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一活动与其它各教研部进行的期中教学检查的 “三集”活动一样,既是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一个有力举措,也是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