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1474

  11月2日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院长田芝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他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学科自觉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会议主题和重大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有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要求,有组织地开展专题研究阐释工作,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研究好、贯彻好。

学院党委委员张才君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作重点发言,深入分析阐释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具体内涵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五个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深入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于提振精神、满怀信心去开创学院美好未来极为重要。我们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实践、推动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蓉蓉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姜建成、许冠亭,副院长茆汉成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陈建军书记作点评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同志的发言聚焦学习主题,有政治高度、有学理深度、有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效度。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起来;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研究阐释,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对标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标准,明晰建设发展思路,完善建设发展举措,以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