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与中铁九局一公司机关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再创时代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1330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113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与中铁九局一公司机关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再创时代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铁九局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磊,党委副书记孙喜东,总工程师刘继红,党建工作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星锐,苏州地铁项目党支部书记朱慧,项目经理樊银飞及项目部全体党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田芝健,院党委委员张才君,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蓉蓉,副院长茆汉成,行政党支部书记、教科办主任李文娟,综合办主任刘慧婷,行政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媛媛,教务秘书耿俊丽,行政秘书徐云露,硕士研究生韩轶等。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苏州地铁项目盾构机的施工现场,并共同观看中铁九局一公司企业宣传片和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宣传片,深入了解了中铁九局一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企业精神。

陈建军书记为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 陈书记以“牢记‘三个务必’,领悟‘六个坚持’”为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围绕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内在关系、重大意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领悟“六个坚持”实现新的飞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准确、全面的阐述与解读,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深入思,现场氛围热烈。

在座谈交流中,中铁九局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磊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的历史底蕴与发展概况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并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成为院企合作的典范。二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开创新概念新方法,加强科研成果转换,积极促进双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构筑协同发展平台。希望双方携手,在推动企业学术研究基地设立、开展技术攻关课题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构筑协同发展平台,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和新优势。

田芝健院长对中铁九局一公司的辉煌发展历程、特色企业文化理念与企业精神表示肯定与赞扬,对中铁九局一公司以踊跃创新滋养生动实践案例与党建文化素材表示感谢。并围绕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理论研究、思政课程、人才培养、发展成就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就双方深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中铁九局一公司设立研究生工作站,为深化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搭建工作平台。二是将中铁九局一公司作为教学研究实践基地,丰富实践教学案例,让“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协同育人。三是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人才联合培养,双方在高质量党员队伍建设引领员工队伍建设的同时,也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前往苏州住建系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铁九局一公司联学共建为契机,不仅促进了双方交流研讨的深入,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共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与中铁九局一公司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