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1601

1028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马院团员青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强不息的意志和朝气蓬勃的姿态谱写新时代中国的绚丽青春篇章。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罗玉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罗玉播放视频《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并为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随后,同学们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李玉红、郝笑妍、洪晨怡等三位团员青年接力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共同观看视频《非凡中国,非凡十年》深入了解十年之间祖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华丽蜕变后,团员青年们深受鼓舞、热血澎湃,纷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家乡发展状况,积极分享感悟。李琳琪结合自己家乡渑池的发展变化,介绍了党和政府施行的经济、生态“两手抓”政策措施。柏莹莹介绍到家乡连云港交通日益发达、旅游业日渐兴起,对家乡未来经济的腾飞表现出十足的信心。归晨悦表示,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地方发展而言,却是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十年,十年间取得了累累硕果,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未来无数个十年中,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继续摘取新的成功果实。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马院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马院团委将继续引领团员青年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黄璐雪 |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