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齐心传帮带│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教学研讨会
时间: 2022-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1511

  为切实保证思政课教学质量,把“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天赐庄校区东教楼516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齐心传帮带”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顾宏松、副主任谢贵兵等专任教师与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宏松主持。

会议伊始,青年教师王思惠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绪论”进行试讲。教研室新进青年教师徐菲、沈颖尹从课程教学亮点特色等方面作重点发言。与会教师围绕王思惠老师的讲授内容,从教学规范、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方面进行点评,大家对王老师的授课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蓉蓉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制度化开展“三集一创”教研活动表示肯定。她还就严格过程管理、遵守教学规范、科学制定课程考核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会议有助于新教师尽早过教学关,充分激发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教学研讨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教学风貌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审核|顾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