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并布置工作
时间: 2018-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64

    为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524日下午,在606#6411举行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并布置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中国近代史纲要支部书记郭秋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支部书记顾宏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支部书记杨余春、2015级研究生支部代表沈晓玲、2016级研究生支部书记朱颖、2017级研究生支部书记黄叶玲参加了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苏州大学组织工作标准中有关院级党组织的部分内容,提升了各支部书记的时政理论修养,推进各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首先分享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52日):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此,有3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来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4点要求。201852日,再给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带领大家回顾了4月份的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马克思的精神,简要地回顾了马克思的生平,总结了其伟大贡献,强调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布置了近期工作。本次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党支部书记学习会,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的时政理论修养,取得了一定的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推进本学期各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各党支部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