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关于加强古城老新村小区长效管理的建议》一文刊发在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8月22日《调研通报》第115期
时间: 2017-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874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关于加强古城老新村小区长效管理的建议》一文,刊发在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17年8月22日《调研通报》第115期上。

  

方世南教授在该文中指出,随着苏州快速城市化推动下,造就了苏州古城外围一批批现代化居住新城,但是古城区很多零散老新村小区由于管理服务欠佳、配套设施落后等因素逐渐沦落为城市衰落区和管理落后区,因此建立老新村小区的长效管理是当前苏州城市建设和发展中亟待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以及促进苏州安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方世南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社区管理权限,使之有足够能力对老新小区进行科学合理管理;二是改变物业管理模式,形成可持续的老新区小区管理格局;三是积极推进居民自治,构建居民自我管理小组和共治协商机制。

方世南长期以来秉持科研铸精品才智惠民生”的学术理念,理论联系实际潜心钻研他因其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力,被聘为“中国生态文明智库”研究员、“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小组”研究员、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研究员和苏州专家咨询团团长,为国家环境保护部、江苏省委、苏州市委提出了大量有关利民惠民、富民的具有战略性合理化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发挥我校“立足苏南,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社会服务职能作出自己的贡献,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社会实践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