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一一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教师培训班苏州大学培训点第一次讨论侧记
时间: 2017-08-24  作者:   浏览次数: 945

      822日下午,参加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培训(苏州大学点)教师,分六组参与了专项讨论。讨论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广大学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思想,结合徐子敏书记开班动员报告和桑学成副校长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畅谈了学习体会。主要情况如下:

      第一组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思政课教学及实践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二组学员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思想增强了广大教师教学和科研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广大学员投身思政教学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第三组老师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思想提出了一个总的目标,即中国梦;明确了一个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了一个逻辑,即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

      第四组学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是一个系统的、严密的、科学的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纲领性文献。

      第五组学员纷纷表示表示思政教师应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思想落实到实际教学中。

      第六组学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有利于增强教师理论自信、丰富教学内容、拓宽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