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受邀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教师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时间: 2017-08-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57

2017817日下午,根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培训的课程安排,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教授做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专题报告。报告由班长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洪波教授主持。

  

在专题报告会上,田芝健教授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史实和实践案例、严密的逻辑论证,分析了为什么要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为什么值得自信,如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就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学研究工作者树立和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信、学科自觉、学科自强等进行探讨。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切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究客观需要。田芝健教授提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人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坐得住科研工作“冷板凳”,站得好思政课“小讲堂”,上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的“大舞台”,做到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学术研究无禁区,科研工作有规范,更好的服务于立德树人事业。

  

田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实践中坚持“四个自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