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教授等应邀到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
时间: 2017-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841

201789日,应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院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吉启卫、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主任李文娟等参加了  “太仓局和谐大家庭文化体系研讨会”  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向阳、副局长封君兴、张雅萍处长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田教授结合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际,从建立国检文化体系的目的、意义、目标出发,给予了十点建议,建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系统阐释了提升国检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意义、路径及如何结合工作增强文化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党建文化、国检文化、服务文化、太仓文化和大众文化互通互融,进一步提升党建和业务工作软硬实力。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对田教授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达成有关合作共识。

最后,双方还对各自单位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田教授介绍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建议在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设立国检文化党建研究生工作站、教学实践研究基地和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还重点介绍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干部学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情况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优势,邀请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干部学院考察指导、开展合作。朱向阳局长等领导介绍了该局情况,表示愿意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干部学院开展有关合作。双方就开展国检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