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招商·动态】方世南:贵州招商要把资本招商与人文环境协调结合起来
时间: 2017-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1314
资本招商引资招商新概念
优化发展环境加速形成新兴产业生态圈的路径培训课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 李晓芳 徐敏捷 )8月3日下午,全省投资促进系统2017年资本招商专题培训班,邀请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苏州市专家咨询团团长,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连续多届市委书记、市长决策顾问方世南,以《资本招商与优化资本生态环境——以苏州为例》为题,为培训班四百余名学员授课讲解。阐释了资本招商引资招商新概念、优化发展环境、加速形成新兴产业生态圈的路径。

  “资本招商的最高境界,即资本招商3.0版本,应该走出一条将资本招商和优化资本生态环境相结合的路径。”方世南教授在培训开场时说到。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教授、博士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苏州市专家咨询团团长,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连续多届市委书记、市长决策顾问
方世南现场授课

  此次授课培训中,方世南教授以苏州为例结合贵州实际,从资本招商新概念、资本招商时代的崛起、资本招商对加速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圈的意义、优化资本生态环境对促进资本招商的价值四个方面,对资本招商与优化资本生态环境两者之间互为依托的发展关系进行了客观详细的论述。

  培训中,方世南教授指出要从四个方向把握资本招商的新概念:资本招商是对传统招商模式的超越,以产融园政研相结合为特征,以加速形成新兴产业生态圈为目标,以利用资本纽带关系结成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共享共同体为目的。

学员在课上认真听讲

  培训中,方世南教授以昆山为实例,从传统卖地招商的弊端、国内绿地投资的困境、新兴产业圈的形成、价值创造的导向四个方面解释了资本招商时代崛起的必然性。随后,方世南教授着重论述资本招商与优化资本生态环境互为依托的发展关系,指出要保证资本招商的动力、活力,并提升资本招商的竞争力,就要把资本招商与人文环境协调结合起来。

学员认真做笔记

  授课讲解结束后,在培训现场,本次培训学员、及本网记者就资本招商有关问题向方世南教授了提问,请方世南教授答疑解惑,并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结束后,来自剑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安平对记者表示:“省投资促进局举办的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具有针对性。通过这次系统专业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投资促进系统干部的业务能力,使我们对资本招商的理念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会了资本招商的方法路径,给我们在今后工作如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如何优化资本生态环境,如何做好经济新常态下的招商工作指明了方向,肯定会使全省招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