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研讨
时间: 2019-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1130

    422日,太原理工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5名教师与苏州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5名教师在独墅湖校区6066418室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支部书记胡绿叶主持。

胡绿叶老师对太原理工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的师资构成、课程建设、课程设计、课程考核、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科研项目、实践活动等开展情况。太原理工的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王丽丽主任就太原理工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的建设情况、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相互介绍基本情况后,与会教师重点围绕信息化技术运用、智慧课堂构建、无纸化考核、实践教学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相互借鉴双方的特色与亮点,共同探讨教学改革中的难题,寻求新思路、新方法。

与会教师都强烈感受到交流的重要性,都一致认为通过交流,一方面促使我们深刻总结反思课程与教学改革;另一方面,能够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发展。同时,在交流碰撞中,思想火花不断迸发,能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实效。与会教师都强烈建议,今后双方要在线上线下多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学质量,使其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