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浏览157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张进平副院长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博士生思政课改革与教学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20-07-20

为深化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验收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718日下午,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进平教授、教学管理科科长刘瑶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并出席博士生思政课改革与教学平台建设工作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研究员、院长田芝健教授、副院长朱蓉蓉教授,硕士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郑芸副教授,博士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宋德孝教授、副主任胡小君副教授,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行动支部”书记吉启卫、硕士生思政课教研室副主任、博士生思政课教研室秘书王慧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田芝健院长主持。



王慧莹师资博士后首先代表博士生思政课教研室向研究生院领导汇报了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并现场演示了教学平台相关功能。




校研究生张进平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博士生思政课改革所做的各项工作,向参与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诚挚谢意,并就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丰富性,紧扣党情国情世情民情、师情学情教情最新变化,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教学平台内容,不断增强教学平台吸引力。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安全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有效防范防控教学平台建设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智能性,实现教学平台对博士生思政课学习情况的动态掌握、精准管理,发挥教学平台督促、引导作用。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特色性,立足苏州大学实际,紧扣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特点特质,提炼和打造教学平台建设品牌。

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实效性,切实把教学平台建设优势转化为博士生思政课学习效能,增强学生获得感、满意度,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任务。



田芝健院长在发言中对张进平副院长和刘瑶科长在假期莅临指导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和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表示感谢,并就更好贯彻党中央重大决定、教育部重要要求,高质量完成学校关于博士生思政论课教学改革各项任务,提高博士生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质量做出五项工作安排:

一是持续加强课程开发力度,不断创新课程模块,制度化推进博士生思政课集体备课、集中听课、集智评课“三集”教改创新活动,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是高度重视教学平台安全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及时争取校主管门把关,确保教学平台政治安全;加强与校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密切合作,防范可能遇到的技术风险,确保技术安全。

三是促进教学平台内容和形式有机统一,把丰富教学内容与增强教学平台新颖度贯穿到教学平台建设全程,努力把教学平台打造成为展示、宣传苏州大学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

四是促进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有机统一,要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有针对性地、前瞻性地研制、出台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新方案,促进线上和线下教学优势互补、提质增效。

五是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统一,促进两类课程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融合,实现能量互释,积极探索博士生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统一的苏州大学经验。


张才君书记、朱蓉蓉副院长和其他与会人员还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研究生思政课“行动支部”建设、科学认定使用教学平台学习成绩、增设教学平台维护团队等进行了发言。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400-000-000     E-mail:lsuzhoudaxue@163.com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