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浏览341

沙洲职业工学院思政课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加快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开展思政教学与科研研究,117-19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承办了沙洲职业工学院思政课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班,共16名沙洲职业工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我院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贯彻落实“两码一温”核查措施,在确保防控安全下,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顾宏松副教授、陆树程教授、刘方涛教授分别专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政教学团队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思政教师学术研究团队的创新与发展》、《新时代关于思政教师教学和科研思维方式的探讨》。专家们的讲课干货满满,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思政课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进行了深度论证,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精准剖析,对思政课教学团队和学术团队建设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员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总体目标和新要求的思想认识,大家表示,要将此次研修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思政课教学和科研中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提升思政教师科研专注度、创新等能力,教学推动科研、科研促进教学,为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而不断努力,为打造沙洲职业工学金牌思政课而努力。

图文:宣讲与培训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400-000-000     E-mail:lsuzhoudaxue@163.com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