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浏览195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1-19


118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天赐庄校区凤鸣楼3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田芝健,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蓉蓉,党委委员张才君、姜建成,副院长茆汉成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陈建军主持。

会上,陈建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接着,陈建军以《学党章 修党性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人》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把党章高高举起来”、“尊崇党章”、“唤醒党章意识”和“忠于党章、勇于担当”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章在管党治党建设党中的根本性作用。他指出,做到忠于党章、勇于担当,一要政治上立定脚跟,头脑清醒;二要思想上心无旁骛、戒骄戒躁;三要工作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四要作风上求真务实、团结廉洁。

张才君以《深刻领会始终不断地进行理论创新的伟大意义》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我们党的历史经验也是现实启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的重要论断,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担当责任,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充分发挥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威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朱蓉蓉、姜建成、茆汉成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田芝健作点评总结发言他表示,听了各位的发言,深受启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力创新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勇毅担当,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400-000-000     E-mail:lsuzhoudaxue@163.com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94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