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昆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委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18-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1785

     2018423日—2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昆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委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2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临沂大学沂蒙干部学院举行。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沂蒙干部学院院长徐东升教授,昆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振刚,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吉启卫,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副会长丁新改和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丁新改副会长主持。

徐东升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昆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介绍临沂大学和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后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友好合作单位,两院领导和师生交往密切,双方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沂蒙干部学院和苏大马院干部学院在高质量完成干部培训等方面都打造了独特品牌。他说,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将与苏大马院、干部学院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做好培训班的各项工作,确保培训班学员在临期间得到优质培训服务,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朱振刚副局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以及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十分宝贵的党性教育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切实将培训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党性修养。昆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拓展合作空间,产生丰硕合作成果。

吉启卫主任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苏州大学马克思学院学院领导对徐东升院长的感谢,转达了对朱振刚副局长和各位学员的诚挚欢迎。他在简要介绍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后说, 临沂有着光荣革命传统。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考察时,专程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基于此,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方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邀请了临沂大学优秀专家领导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也将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吉启卫说,本次培训班能够得以顺利进行,特别要感谢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沂蒙干部学院院长徐东升教授的大力支持和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办公室张磊主任的周密协调。感谢昆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孙剑波局长的支持。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我们将发扬“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品格,贯彻“明理修身、笃信躬行、善教深研、务实创新、服务益世”的院训要求,以热心、真心、诚心促进规范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临沂大学原图书馆馆长、社会科学处处长、《临沂大学学报》主编、临沂市历史学会会长汲广运教授,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张立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立梅教授,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赵长芬教授分别作《沂蒙文化与沂蒙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的专题报告,并组织学员学习考察孟良崮革命纪念馆,聆听孟良崮红色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词;考察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和台儿庄战役纪念馆,进一步创新了培训方式,提升了培训质量,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