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被聘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
时间: 2017-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1915

      2017年6月2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作关于变更智库首席专家的批复,苏州大学副校长田晓明教授、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方世南教授被聘为“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
      长期来,苏州大学秉承“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双赢”之开放办学理念,在精心守护精神家园的同时,勇敢推倒“物理围墙”,探索出一条“以合作平台为阵地、以项目投放为载体、以成果共享为目的”的人文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良性互动运行机制,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不断释放“智库”功效。
      2011年,为了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提高社会服务效能,经苏州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苏州社会建设研究院”,为非盈利性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后更名为“苏州东吴智库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简称“东吴智库”),成为国内高校首家以“智库”形式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方世南,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江苏省首批“333工程”培养人选,被评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5年影响力人物”,2016年荣获“21世纪世界政治经济学杰出成果奖”,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江苏省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出版《社会现代化与人的现代化》、《马克思环境思想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研究》、等专著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哲学研究》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主持并完成中组部重大委托项目多项,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科研成果奖,他撰写的大量实证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在多种高端内参发表,供领导决策参考;他关于苏州城市化新一体两翼战略结构研究、苏州文化产业化战略研究、苏州市生态现代化战略研究、苏州法治型党组织建设研究、昆山特色价值观研究、中国乡镇推进绿色发展研究等多项接地气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中组部、中宣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江苏省委领导的多次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