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湖西社区党工委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18-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擦亮基层党组织名片,进一步提升湖西社区党务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2018424-2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湖西社区党工委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4日上午,湖西社区党工委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西党工委会议室举行。湖西社区党工委书记许永春,湖西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社工委主任沈霞,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屈红凯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沈霞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田芝健院长与许永春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共同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田芝健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西社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党建工作也有了深厚的积累,探索出了一系列丰富的经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优势突出的党建研究团队,党建研究涵盖了机关、城市、社区、农村、非公、国企等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本次与湖西社工委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党建研究团队一定会把自己的理论研究优势与湖西的实践经验有机结合起来,双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湖西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许永春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湖西社工委将以本次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为契机,继续挖掘辖区机关、企事业、社区组织等各类资源,在基层党建与社区服务的紧密融合中增强党建生命力。围绕“党建统领、区域协同、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目标,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化湖西“党建+”联动共建模式,在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社区文化、共建文明城区、共同服务群众等方面形成整体合力,多角度、多维度的推进区域党建协同发展,让湖西基层党建工作更具感染力、带动力、鼓舞力。

本次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为期三天。在前期的对接中,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吉启卫、副主任屈红凯与湖西社工委领导加强紧密联系,科学制定了理论与实践研修课程。干部学院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提升社区基层组织力建设、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新时代增强基层活力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同时,又组织学员到中共一大会址、上海浦东金杨社区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切实让广大学员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湖西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湖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收获丰富,老师们的专题讲解都很实用,对于下一步挖掘党员资源、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很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