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沭阳县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
时间: 2020-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52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调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思路措施,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将“线上”与“线下”培训结合,实现防疫路上干部培训“不打烊”、“不断电”与此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准备相关部门配合开展线下开班健康检查,一路为线下开班“保驾护航”。



2020年6月1日,沭阳县委组织部刘方卫副部长和干训科张杰科长带领53名沭阳基层年度评选优秀的青年干部来到苏州进行综合能力提升学习,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和茆汉成副院长与刘部长就本次培训和后续的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6月2日上午,为期六天的沭阳县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举行。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三种教学方式,围绕“青年干部核心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危机应对能力”、“基层干部公关与组织形象塑造”、“开展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干部的领导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开展以“如何为乡村振兴出把力”、“基层年轻干部,我该怎么干”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提高学员的主体意识;通过现场教学,参观苏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圣陶故居,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效统一,达到培训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