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盐城市大丰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 2018-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2105

2018424日—29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盐城市大丰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24日上午,研修班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班,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冯银芳,经干科科长、研究室主任张国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屈红凯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田芝健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盐城市大丰区党务干部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参加培训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将认真做好培训服务工作,按照双方商定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教学计划,努力为各位领导和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希望以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为契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丰落地生根,切实把“走在前、做表率”的基本要求落到大丰区委组织部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新路径。

冯银芳副部长在讲话中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加研修的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下一步,要深化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密切合作,推动高校智库资源与地方实践资源有机结合,不断打造大丰党建品牌,推动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服务工作,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屈红凯根据工作安排,全程参与、优质高效完成了培训班的带班工作,得到了冯部长和培训班学员的积极肯定和好评。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干部学院先后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昆山市沪士电子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惠芬作“党建与发展相融,成长与和谐共享”、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胡绿叶副教授作“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做一名优秀‘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同程旅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斳彩娟作“同城旅游党建理论与实践”、吴中区原非公经济党工委书记顾炳元作“非公党建发展、现状及其问题、路径”、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田芝健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报告,同时,又组织学员到苏州高新区周新民党建工作室、莱克电气公司、沧浪街道桂花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坊、日立电线(苏州)有限公司、同程旅游集团、苏州市工业园区等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有机统一起来,强化了学习效果,开阔了学员视野,取得了良好的预期实效。

 29日上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吉启卫主持了结业典礼。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部长蔡保生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班从准备到成行,从按时开班到顺利结业,时间紧、任务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课程设定,使培训班能够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顺利举行,这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干部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屈红凯副主任在全程的跟班服务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高效满足培训班学员对培训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我院优秀硕士研究生、干部学院助理胡玉珍、章咏芳、毛瑞康、张巩轶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所做的大量细致而周到的幕后工作,充分体现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班实力。希望各位学员要学以致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到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争把大丰区的党建工作继续推向新台阶。二是要做到增效。党建工作做好了对企业发展很有作用,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此次培训学习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三是要做到融合。融合是要将党的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的建设工作像我们生活中的空气一样,能够润物无声。四是要做到探索。要围绕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二者之间的关系,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发展道路,建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现基层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结业典礼之后,蔡保生部长与田芝健院长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不断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理论优势转变为推进大丰区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开展的实践优势,切实推动地方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