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17-05-17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319

        2017511日,学院在6322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首先分享了习总书记于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亲切勉励青年学生立志做大事,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对法治建设、高校发展的重视。

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综合优势,积极推动国家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会主席李佳娟说: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习总书记对于青年寄予厚望,指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还要有责任心、耐心、细心和爱心,将这五个心统一起来,青年才能更好的成长。学生党员应该做好榜样,发挥好意见领袖的作用,引领大家向前走;新生党员代表赵巧凤谈到:总书记的话给予人以鼓励,尤其是正处于毕业期迷茫的我们,从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认识到人只有回归到奉献中,才能更好的感悟生活,做到在战略上以一当十,战术上以十当一。学生代表郝晓阳认为:《人民的名义》的热播,让我们以剧为镜,作为衡量自己的标准,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保持初心,与群众融为一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也要身怀浩然正气,敢于亮正义之剑,抵制不良风气,在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基础上奉献国家。李秀红、顾宏松等师生代表也发表了感言。

 最后,张才君书记强调指出:人生价值主要体现在劳动中,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中。在工作中,要懂得奉献,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有“舍”才有“得”。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拿破仑.希尔曾总结了成功人士所以成功的17条定律,其中第一条就是积极心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以一种理性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和物,那你离成功就不会远了。不要立志做大官,但一定要立志做大事。在学习中,要不断积累,扎实理论功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做合格党员,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学习的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