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时间: 2017-03-23  作者: 李文娟  浏览次数: 1697

       3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322召开了两会精神学习与讨论,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副院长许冠亭、院办公室主任刘慧婷、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卢荣辉、组织人事秘书李文娟、博士后于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文娟主持。

在会上,党委书记张才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会”的精神、内容和特点,提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二届人大和政协会议最后一次会议特殊的重要性,这是十九大召开之前的总结性会议,是统一思想,营造氛围的会议,也是“十三五”起步之际的重要会议。张书记提出,在全国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苏大马院站在新征程上也要有的新的起航,我们要“卷起裤腿摸石头”,探索出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张书记强调,“两会”制度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是我国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可以贡献给世界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重要内容之一。

 许冠亭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两会”会议的召开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为十九大召开所做的准备平稳而充分。许院长强调,在马院的发展中尽管面临许多困难,但我们仍然要有冲劲,不能“慢慢来”,而要向前冲,向全国走在前列的马院学习和看齐,重视人才、加大投入,寻找让广大马院教职员工发挥积极性、创造性的制度安排,让马院的每个人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博士后于莲在发言中表示很受“两会”所传达的信息鼓舞,一定要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为马院作出贡献;院办公室主任刘慧婷结合“两会”提出的新政策,向大家传达了关于教职工个税的最新规定。最后,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文娟做总结发言,提出在苏大整体排名上升的大环境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要自强不息、迎头赶上、做出成绩,为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