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
时间: 2017-03-02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408

2017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606#6322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才君主持。

张书记首先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全面学、深入学,学以致用。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提高党员修养,强化学院党委在管党治方面的作用与功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支部“三会一课”要求,定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章内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张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更要注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要求做到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做到行有痕、动有迹,形成计划、过程和总结三位一体的“过程管理”模式,确立档案意识。

张才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强调要做好2017年度党员发展规划,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我院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党校第五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和第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积极做好我院发展党员的工作。要做好当下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会议工作,对各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张书记还强调学院党委要积极参与推动学院其他工作的开展,做好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群团组织的工作,关心女工职员的身心健康;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教育,全面落实全国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心理、社会实践、评奖评优、帮困扶贫方面的教育管理工作,团委和研究生会也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学院党委要强化社会服务,积极探索适合我院发展的新机制。

最后,张才君书记指出,高校的稳定很重要,要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员宣传片,认真学习思想理论知识,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要履职尽责,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学习交流,书写心得体会,争做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讨论了相关工作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