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全面准确理解六中全会精神 我市社科专家分赴各地进行专题宣讲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 2016-12-25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21
       苏报讯(记者 马玉林)连日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多位社科专家分赴各市、区进行专题宣讲,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日前,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杰作了《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讲座。宣讲中,李杰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贡献、全面把握全会的重要成果和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说,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上要当好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存在的问题,要在强化党性修养上当好表率。
  听完宣讲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邹文元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以营造创新创业环境为抓手,结合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谋划开发区工作,全面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
  日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田芝健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为主题,为近200名街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田芝健从全会的主要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作了深入阐述。他说,从严治党在“严”字的把握上要切实做到严而有据、严而有度、严而有力和严而有效。在推进党内治理上,应着眼于法治化、科学化、生态化和优质化,通过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再上新水平。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全男表示,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街道将积极营造干事业的好环境,集中精力做好富民文章。
  日前,苏州市委党校教育长方伟来到常熟市沙家浜镇宣讲,她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2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精彩阐述。宣讲中,方伟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各地都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
  沙家浜镇党委委员赵庆锋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日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世南来到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作宣讲,他结合全会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方世南在宣讲中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之一是规范权力的行使,让权力始终行驶在为人民服务的轨道上。各级领导要自觉地意识到,权力意味着一种为民服务的责任、义务和担当,要在从严治党上率先垂范。
  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友民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党建队伍,提高党员素质,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