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时间: 2022-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1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有效拓展,2022726-28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承办了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思政课教师研修班。

 726日上午,开班典礼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103举行。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长锋,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朱蓉蓉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陈建军书记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学员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发展状况。钱长锋书记对苏州大学表示诚挚感谢,并鼓励学员们要利用好此次研修机会,拓宽视野,努力提升思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开班典礼由朱蓉蓉副院长主持。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蓉蓉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顾宏松老师从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出发,系统梳理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技术方法、为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修不仅为学员量身定制理论培训内容,还利用区位优势,充分将现场教学与课堂教育“动”“静”结合以增强培训实效。培训班带领学员实地参访爱国教育基地——沙家浜芦苇荡、爱国教育基地——孙武文化园、苏州博物馆西馆,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给学员们带来多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实景课堂”。

此次培训聚焦思政课教师的核心素养,旨在思政课堂的质量提升。学员们通过研修进一步领悟了思政课程的重要地位,认识到思政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而能够以创新进取的开拓精神,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提高立德树人实效。

图文|宣讲与培训中心 

审核|屈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