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首次向学校汇报工作
时间: 2019-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1528

  2019318日下午,苏州大学校团委于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度苏州大学红旗团委评比交流会”。30个学院参与了这次交流会,参会代表是校团委全体成员、每个学院的团委老师代表和三名团员代表。评比交流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每一个代表从学院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三面来介绍学院2018年度团委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抽签,分在了下半场,学院团委书记金鑫老师、18级团员代表卞红玮、尚晨靖、谢瑞莲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金鑫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共青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的情况。第一,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共青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立于201512月,经过三年努力,马院增添了研究生会、学生科技协会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等四个学生社团,第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层组织:三个团支部、研究生会以及学生科技协会。这三个基层组织分别从关注团员思想、服务研究生群体、举办研究生学术竞赛等服务学生、关心学生。第三,特色亮点工作。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一年。紧跟时代步伐,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举办了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系列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和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此次红旗团委评比交流会总结2018年度情况,同时也是展望2019,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继续坚定信仰、奋发前进!